0
Logo圖片

寫在毛孩成為你的時尚指標前

飼主大都會定期帶著家裡的狗狗貓貓,到寵物美容室整理一番。但是你知道寵物美容前後要關心哪些細節嗎?不同年齡的犬貓也有不同的注意事項喔。 

飼主大都會定期帶著家裡的狗狗貓貓,到寵物美容室整理一番。但是你知道寵物美容前後要關心哪些細節嗎?不同年齡的犬貓也有不同的注意事項喔
主要圖片
  •  

飼主大都會定期帶著家裡的狗狗貓貓,到寵物美容室整理一番。但是你知道寵物美容前後要關心哪些細節嗎?不同年齡的犬貓也有不同的注意事項喔。

寵物美容該注意的二三事 快速導覽

 

毛孩美容 注意四步驟


步驟一 主動告知寵物狀況

每一隻寵物都有自己的個性,可能是基於天性,像是惡霸活動力強,也有可能是年紀差異。在送洗前建議飼主先檢查毛孩身體狀況,例如:本身是否有傷口,未癒合,之前有生病的狀況是否康復等等。有以下五種狀況,也不建議送美容室。

1.打完預防針後的七至十天。
2.尚未接受完整三劑預防針。
3.懷孕母犬、母貓。
4.患有慢性病的老犬老貓。
5.患有高度傳染病的寵物。


↑在送洗前建議飼主先檢查毛孩身體狀況,跟美容師做好充分溝通。


步驟二 事前溝通以及確認預估完成時間

溝通的要點除了,說明上述毛孩的身體狀況,讓美容師評估是否適合洗澡美容外。如有指定造型時,建議可以提供照片當作參考,有特別要修剪的部分,也可以請美容師記錄下來。

 

步驟三 完成後準時接回您的寶貝

寵物美容的時間短則1-2小時,遇到特殊造型時3-4小時也跑不掉,一般都建議請飼主帶回時能親臨現場, 避免接錯毛小孩,造成紛爭。

 

步驟四 飼主接回寶貝時,請檢查本次服務後是否滿意及寶貝狀況。

就像我們到美容院做造型一樣,毛爸毛媽也要再次確認是否有達到當初的預期,有差異的部分現場可以請美容師稍微修剪。

 

如何選擇適合寵物美容店?

 

一、乾淨的美容空間

好的美容室要選擇透明的作業環境,好讓飼主可以看到整個美容過程,另外搭配店家監視器也能有完整的紀錄。近年來因為疫情關係,飼主送美容室時也要多了解店家防疫做法,最好每服務完一位毛孩後就立刻清潔消毒,而非開店前與閉店後才做消毒的動作。
 

二、寬敞、獨立的空間

大部分的美容室都有同時服務貓狗,建議選擇空間寬敞,各自獨立空間的美容室,避免因為寵物情緒緊張,影響其他的寵物甚至造成傷害。美容操作過程中常會遇到各種突發狀況,為了避免受傷,如何安撫毛孩的情緒也是美容師重要的課題。


↑選擇寬敞乾淨,且有貓狗獨立空間的寵物美容店


一般飼主大都定期會帶毛孩洗澡或做造型,畢竟牠們的需求來自主人的要求,如何做好溝通,才能讓您的毛孩呈現出主人的時尚指標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