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Logo圖片

魚中魚-狗狗換毛季 用手剪代替剃毛更好

多用剪毛的方法,不僅可以設計造型,對狗狗的保護性也更周全喔!!
  

不管是哪一種掉毛原因,飼主首要任務就是勤梳毛,一方面舊毛順利脫落,一方面梳毛過程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,也有助於新毛生長。另一個保養重點跟我們定時剪頭髮一樣,還要帶毛孩上寵物美容室洗澡與剪毛。
 
主要圖片
  •  

不管是哪一種掉毛原因,飼主首要任務就是勤梳毛,一方面舊毛順利脫落,一方面梳毛過程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,也有助於新毛生長。另一個保養重點跟我們定時剪頭髮一樣,還要帶毛孩上寵物美容室洗澡與剪毛。

 

用手剪代替剃毛更好 快速導覽

 

狗毛天天掉 原因知多少?

 

狗狗掉毛是每個毛孩爸媽必經的歷程,特別是養狗狗的飼主,如果從出生開始陪伴,幼犬第一次掉毛約3個月到8個月之間,等到了成犬時刻,便是3-5月份的春季,與9-11月份的秋季。這些屬於生理性的掉毛狀況還包括,狗狗生產完後、老年發情期等。

其實狗狗就跟人類一樣,每天不斷新陳代謝下,都會自然掉毛,只是不同種類的狗也會有各自的掉毛狀況,像是瑪爾濟斯、雪納瑞、長毛臘腸犬、貴賓犬、西施犬…等,雖然毛很長但是卻不會有大量的季節性換毛。

除此之外,如果狗狗異常掉毛,建議可以詢問獸醫師可能的掉毛原因,台中毛貓寵動物醫院院長沈彧就指出,一般病理性掉毛的原因包括:蟎蟲、真菌等寄生蟲引起的皮膚病,營養不均衡或是吃太鹹、吃辣等刺激性的食物,壓力大以及少外出運動曬太陽也可能會產生異常掉毛。

 

用手剪代替剃毛會更好

魚中魚美容室建議狗狗美容時,要以手剪代替剃毛,才是對寵物最體貼的做法。

 

原因一、避免失去毛髮對動物的保護作用

毛髮本身會有保護皮膚的功能,剃毛後狗狗外出容易被陽光直曬,長期下來容易導致曬傷或皮膚病變。另外,也可能讓狗狗在戶外玩耍時容易沾上蟲卵。少了皮毛,蟲子會直接附著在皮膚上,無法甩掉,更容易讓狗狗生病。

 

原因二、剃毛容易讓毛囊受傷

剃毛容易損害動物毛囊,損傷毛囊後,除了減少毛量,新長出來的毛也會失去原來的光澤感,尤其是博美、狐狸犬、科基、柴犬等,容易會有剃完長不出來。

 

原因三、自卑感

你有沒有那種頭髮剪完不敢面對大眾的窘境呢?別懷疑,狗狗也有喔,因為狗狗本來就沒有穿衣服,毛髮是牠們遮蔽身體的唯一器官,把毛剃光了,就像我們光溜溜走在馬路上,怎麼會不害羞呢?

 

所以不管是要大美容或是小美容,建議多用剪毛的方法,不僅可以設計造型,對狗狗的保護性也更周全喔!!


魚中魚美容室四大保證❤用心呵護與服務每一位毛寶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