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Logo圖片

魚中魚─主人居家辦公毛孩怎麼玩才不會憂鬱?

主人居家辦公毛孩怎麼玩才不會憂鬱? 

台灣疫情升溫後,許多人開始居家上班的生活,與寵物的相處時間大幅拉長,辦公期間還可以「擼狗、吸貓」,非常療癒。但是,其實在我們外出工作不在家時,寵物已經適應一套「生活時間表」,如果作息被打亂,一些毛小孩可能因長期無法獨處、好好休息,會導致焦慮或壓力過大,甚至可能出現行為問題。
主要圖片
  •  

居家上班,喵皇三不五時就會到身邊撒嬌,不然就是會佔據魚仔的電腦鍵盤和螢幕,害魚仔常被誤會不認真上班。毛孩情緒低落時該怎麼做呢?

 

主人居家辦公毛孩怎麼玩才不會憂鬱 快速導覽

 

 

一、主人在家工作對毛小孩的影響

   最近魚仔開始了WHF的日常生活,和家中喵皇的相處時間也變多了。記得剛開始在家上班的時候,喵皇三不五時就會到身邊撒嬌,不然就是會佔據魚仔的電腦鍵盤和螢幕,害魚仔常被誤會不認真上班。今天已經是 居家辦公第七天,發現我的喵表情開始有逐漸母湯!可能因為相處時間變長,生活型態突然改變,讓牠開始有點不安了吧。

 「主人在家工作對毛小孩的影響」應該是每位鏟屎官必須先了解的! 首先,對貓皇來說,平時我們在外上班的時間,就是牠們可以享受獨處空間的美好時機,但是當我們遠端工作需要長時間在家的時候,貓咪就會覺得被打擾了。 對汪星人來說,平時等待的主人開始天天在身邊,卻因為工作關係不能陪自己玩,心中不免會覺得失落。雖然影響因素不同,卻都會造成毛小孩心理上不小的焦慮感及壓力。

 

二、寵物情緒低落 用4招轉換好心情

 

1.建立生活作息表

   固定的工作時間表」可以有效幫助毛小孩習慣新的生活方式。可以依照我們平時外出工作的時間安排,盡可能維持原有的生活作息,在固定的時間上做同一件事。例如:固定時間餵飯、散步、陪伴玩耍等。讓牠們知道在這些固定時間以外,都是牠們自己的空間及時間,並不會受到我們的干擾,相同的也不能打擾我們工作。

     

 

2.給予寵物獨處的時間和空間

   奴才們堅持住呀!除了表訂的陪玩時間以外,不要三不五時就去逗逗喵咪、玩玩狗勾,尤其是隨便打擾牠們的休息時間,當我們打破寵物自己養成的習慣時, 就容易讓牠們的情緒不佳。(魚仔自己也不喜歡睡的正香的時候被吵醒XD


3.來點生活上的刺激吧

   因為疫情三級警戒的關係,我們必須減少外出的頻率,已經傳出多少瀕臨崩潰的災情XD,大家都快悶壞了! 對毛小孩來說,牠們也是一樣的!雖然沒辦法常常出門放電,在家中也是可以為毛小孩製造點歡樂的,可以為寵物準備一些新玩具,除了可以幫助牠們舒解壓力,也能分散對主人的注意力。

 
 


4.飲食也要獲得控制

   在毛小孩的飲食方面要特別留意「定時定量」的原則,有些人會透過餵食的方式來分散寵物的注意力,但其實透過食物讓毛小孩舒壓的情況就像人一樣,容易變成暴飲暴食,進而影響牠們的身體健康。所以千萬別用食物幫助牠們舒壓, 心理狀態還沒恢復,反而身體先搞壞,得不償失!

   

    平時因為在外工作的關係,我們很難察覺並顧及毛小孩的心理狀態,但現在可以與牠們在家長時間相處,就有機會能深入了解牠們。在這段時間奴才在家除了工作外,也別忘記多多關注毛小孩的行為與心情,固定吃飯、陪伴的時間,一起和毛小孩在家平安渡過這次的疫情危機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