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Logo圖片

魚中魚─狗狗不能吃的食物,毛爸毛媽不要再被他們的眼神騙了!

狗狗不能吃的食物,毛爸毛媽不要再被他們的眼神騙了! 

大部分家中有狗狗的人都知道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給他們吃,人類的食物大多重油、重鹹,這些人類的美食對於汪星人卻是致命的毒藥,可能引起狗狗過敏、皮膚病、營養不良等,嚴重時甚至更可能喪命。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,一起來看看關於汪星人的飲食禁忌吧!
主要圖片
  •  

大部分家中有狗狗的人都知道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給他們吃,人類的食物大多重油、重鹹,這些人類的美食對於汪星人卻是致命的毒藥,可能引起狗狗過敏、皮膚病、營養不良等,嚴重時甚至更可能喪命。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,一起來看看關於汪星人的飲食禁忌吧!

 

狗狗不能吃的食物 快速導覽

 

 

巧克力

 

巧克力含有可可鹼和咖啡因,這些成分會傷害到狗狗的中樞神經系統、心臟、腎臟,誤食會造成上吐下瀉、抽搐、昏迷、心跳加快等等症狀,嚴重時還會導致死亡。除了巧克力,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食物例如:茶類、咖啡、可樂等都不能餵食給狗狗。

葡萄、葡萄乾

 

台灣是水果王國,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可以挑選、食用,但在眾多種類當中葡萄是寵物不能食用的水果之一!葡萄內含的成分會讓寵物的腎功能異常,誤食會導致嘔吐、腹瀉、食慾下降等問題,嚴重時還可能引發急性腎衰竭,所以毛爸毛媽們要特別注意喔!

蔥、蒜、薑類食物

 

舉凡洋蔥、大蒜、青蔥、韭菜等這類食物都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硫,這些食物當中的成分會造成寵物紅血球氧化,容易造成溶血性貧血,還會引發血尿、上吐下瀉等症狀。蔥蒜薑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會用到的調味食材,千萬不要因為這些香氣就讓寵物食用。

 

剩飯、剩菜

 

不同的生物都有適合的食物,而我們的剩菜剩飯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、脂肪和鹽分,餵食剩菜剩飯會讓狗狗營養失衡,也容易出現肥胖、貧血、骨質疏鬆等症狀,過多的鹽分還會讓寵物毛髮脫落、腎功能異常。因此建議還是要以狗狗專用的飼料或罐頭作為主食,避免造成不可逆的傷害。

 

骨頭

我們的刻板印象狗狗就是愛啃骨頭,所以會把骨頭給寵物啃咬,但是咬碎後的骨頭變成細小且尖銳的碎片,這些碎骨會刺傷嘴巴、食道和腸胃引發潰瘍,更嚴重還可能卡在喉嚨造成造成窒息。

 

酒精

 

酒精成分其實存在於很多飲料和食物中,酒精中的乙醇對寵物的大腦和腎臟有害,會引發代謝性酸中毒,導致呼吸減慢,體溫、心跳、血氧量降低,最嚴重可能導致死亡。除了常見的酒類飲品,其實發酵的食物也含有酒精成分,例如發酵的馬鈴薯、含酵母菌的麵包類等,都要小心別讓毛小孩誤食。

 

堅果類、水果核

 

堅果含有大量的油脂,容易造成毛孩腹瀉和嘔吐,其中夏威夷果和核桃對汪星人是有毒害的,中毒時會發生四肢無力、嘔吐、發燒和中樞神經系統相關問題。而果核本身難以消化又有刮傷食道的風險,加上部分果核含有氰化物,也會導致毛小孩嘔吐、暈眩等症狀,所以不要餵食寵物水果核喔!

 

乳製品

 

和人類一樣,許多寵物其實也有乳糖不耐症,因為狗狗體內的乳糖酵素很少,大量的乳糖會引起寵物腹瀉、腹痛等消化道相關問題,如果真的要讓狗狗喝牛奶,可以選擇寵物專用牛奶,寵物牛奶不含乳糖,不會造成拉肚子等症狀,可以安心飲用。

 

如果家中寵有不小心誤食到以上幾種食物,建議還是要帶毛小孩到動物醫院檢查治療,避免錯過黃金救援時間。而平時毛爸毛媽也可以準備寵物鮮食疼愛他們,像是水煮雞胸肉、花椰菜、胡蘿蔔等對毛小孩都是對身體健康有益的食物,但要記得不要加入調味料,才能確保寵物們吃得開心又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