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Logo圖片

魚中魚─一到夏天,寵物就毛起來癢嗎?

夏天來了,寵物就開始這裡抓抓那裡抓抓嗎? 

寵物和我們一樣,都會有中暑和過敏的情況發生,該如何避免這些病徵其實有撇步!
主要圖片
  •  

六月開始天氣逐漸炎熱,又是梅雨季節,這時候家中毛寶貝開始這裡抓抓那裡抓抓了嗎?這種氣候最常出現兩種病症,分別是熱中暑和皮膚過敏。

 

一到夏天,寵物就毛起來癢 快速導覽

 

六月開始天氣逐漸炎熱,又是梅雨季節,這時候家中毛寶貝開始這裡抓抓那裡抓抓了嗎?這種氣候最常出現兩種病症,分別是熱中暑和皮膚過敏。

 

毛孩夏天殺手1─熱衰竭

 

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,太陽高掛時別說夏天,冬天也是會熱出一身汗,更何況全身長滿毛的喵狗。由於毛孩們只能靠著喘氣、腳掌肉墊、喝水排尿等方式來排汗散熱,所以相較之下就不耐熱,即便在室內也會有中暑的可能,魚仔先教你 3 招避免寵物熱衰竭!

  • 保持環境通風

     

    夏天最危險的地方莫過於鐵皮屋或頂樓加蓋,若是將貓貓狗狗侷限活動範圍會讓牠們沒辦法找尋陰涼處躲避烈日。 若是室內較悶熱,建議可以加強通風系統或是開冷氣維持適當溫度,也千萬不能獨留寵物在車內,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舉動唷!

  • 適當補充水分

     

    天氣炎熱我們會需要喝水,寵物們也是一樣,為寵物補充充足的水分可以幫助牠們調節體溫,也可以避免因水分不足的相關疾病。

  • 選擇合適的散步時間

     


    夏天魚仔基本上都喜歡宅在家,外面日頭赤炎炎溫度是沒在客氣的,我們還有鞋子可以隔熱,但毛小孩是肉墊直接接觸燒燙燙的柏油路面,這根本是滿清十大酷刑!因此,選擇合適的散步時間就非常重要,像是清晨或黃昏的時段,這時候紫外線較低,對飼主和狗狗來說也比較涼快唷!

     

    毛孩夏天殺手2─皮膚過敏

     

    每到夏天魚仔就很容易長濕疹,真的是奇癢無比! 就連毛小孩也會有相同的問題,而且毛小孩的爪子尖銳,一不小心就會抓到鮮血直流,讓人看得好心疼。

    寵物皮膚過敏,先確認三件事!

  • 吃的食物

     

    我們都知道過敏源有很多,可能來自食物或外在環境,在分析毛孩過敏源時也要記得檢視食物的種類,有些寵物就對牛製品過敏,建議可以透過低過敏食物與各種肉類搭配試驗,陪伴毛孩找出真正過敏源。

  • 接觸的東西

     

    家中塵璊不只是人類的過敏天敵,毛小孩也不例外,可以定期大掃除, 清除家中塵璊,連寵物接觸的床、玩具也別放過喔!

  • 吸入的空氣

     

    空氣清淨機已經成為大部分家庭的標準配備,無疑是因為外在環境的影響,使用空氣清淨機可以幫家中空氣煥然一新,也可以降低過敏的因素。這兩個病症常被我們忽略,透過這些方法可以讓家中毛寶貝多一層防護,一起為牠們建康把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