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Logo圖片

魚中魚─必勝!這樣教寵物定點上廁所好簡單!

必勝!這樣教寵物定點上廁所好簡單! 

因應各種情況,我們不一定可以常常帶家中毛小孩出門尿尿,這時候可以試著訓練狗狗在家定點大小便,當無法出門的時候也能輕鬆解決尿尿的事,一起來看看怎麼訓練吧!
主要圖片
  •  

訓練狗狗在家定點大小便,當無法出門的時候也能輕鬆解決尿尿的事,一起來看看怎麼訓練吧!

 

這樣教寵物定點上廁所好簡單 快速導覽

 

 

   現代人生活忙碌,無法常常帶家中毛小孩出門尿尿,這時候可以利用寵物尿墊訓練毛孩在家上廁所。 訓練狗狗定點大小便除了用對方法之外,還需要主人的耐心陪伴,今天就靠這三招讓家中狗狗變成小天使吧!


紀錄汪星人排泄時間


   通常狗狗在睡醒時、吃飽後、玩耍結束後的15-30分左右會想上廁所,新手爸媽也可以觀察毛寶貝想上廁所時的動作反應,在這個時後引導狗狗到可以尿尿的地方上廁所,多次訓練後,汪星人會建立「這裡=廁所」的連結喔!
 

規劃出廁所範圍



  剛開始訓練狗狗上廁所時可以先利用寵物柵欄,限制活動的範圍,接著鋪上尿布墊當作廁所,讓牠們比較容易尿對地方。但要記得廁所和食物、睡覺的放方要隔遠一些避免弄髒食物和床喔!

  通常狗狗們在想要上廁所的時候都會有一些信號 比如說:他繞圈聞地板的時候,表示在找地方開始便便或者尿尿。因此剛開始訓練時,建議讓狗狗認識廁所,讓大小便的味道來記憶廁所地點,逐步產生反射動作,可以加快學習如廁的速度。 至於室內與室外的差異為和呢? 以室內來說,建議6–8週歲開始 幼犬剛被接入家中就應該對其進行排泄習慣的訓練,通常是在狗狗,否則,今後在對其進行這方面的訓練會很困難。
 

成功當下立即給予愛的鼓勵


    像小孩一樣考試100分時會希望獲得爸媽的獎勵,毛小孩也是一樣,在牠們成功的瞬間千萬別吝嗇給予鼓勵,不論是溫柔的言語、零食的獎勵都可以增加毛小孩的信心喔! 但用零食做為獎勵的次數建議不要太多,避免狗狗為了吃零食才去上廁所或讓別的訓練誤導為是要上廁所。

   訓練狗狗上廁所的過程最重要的還是爸爸媽媽的耐心與陪伴,千萬不要因為狗狗犯錯就大聲斥責處罰或過於嚴厲,這樣反而會讓毛小孩內心產生陰影,造成反效果喔!

   因應各種情況,我們不一定可以常常帶家中毛小孩出門尿尿,這時候可以用以上的方式試著訓練,輕鬆解決狗狗在家定點大小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