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
【獨家】鏟屎官放封掀毛孩外宿潮 一房難求!可宅配狗班長到府-蘋果即時新聞網

每年的農曆年,是眾多鏟屎官出國放封的日子。今年的農曆春節有七天連假,似因長短適中,出國的人比往年還多,連帶使得今年的貓狗訂房格外暢旺。熱門的狗旅館幾乎都一房難求。每天住宿費平均介於五百到二千多元不等,其中又以不關籠的套房以及有監視器的房間最秒殺。好狗命除了讓安裝APP的客戶可以遠端觀看毛孩實況,也會天天拍下寵物酣睡、玩瘋的傻樣留客,以致不少人在今年住過就預定明年的份。
 
一個月前就滿房

以全台最大的水族寵物連鎖店「魚中魚」為例,十月中就開始有人在探詢。大約在去年底之前,旗下三十二家店,從過年前一周以迄初五為止就達九成滿,客滿的時間比往年早一個月。而且現在會先以居住空間大、不關籠的「套房」、「景觀房」最先被搶光,其次是中小型狗一人一間的「小木屋」,動轍一天一間要八百甚至二千多元,花費幾乎等同小孩隨人出遊的加床費。
 
主題房花樣多 喵星人獨享健身房

走高檔路線的「好狗命」寵物店,過年前一周就已入住不少貓狗。其住宿空間的規劃,好似迷你版旅店,各有不同的裝潢主題如巴黎風、希臘風等,每層樓都有冰箱和料理廚房。美容師林詠綺說,狗狗一天至少帶出去遛四次,食物由客人事先供應,越來越多人會準備鮮食,交由店員會代為微波,有時也會切水果或供應零食點心。
 
店名雖叫「好狗命」,二樓的貓客房卻更「闊氣」,是一貓一間的獨居房,房中的跳台各有不同的布置,還特別配合貓愛看風景的特性,幾乎每間都有向陽的窗台。林詠綺說,貓客人不用帶出去遛,在清潔上也比狗狗省事,但每天多少都會用「遛貓棒」陪牠們玩,而且特於該樓層附設一間有「跑步機」,以及多樣化跳格的健身房,讓牠們每天都能「放電」。
 
房間「有針孔」才是訂房保證
 
虐童新聞頻傳,當人的世界還在爭議是否安親班當用監視器時,有監視器的房間,竟成寵物訂房的票房保證。美容師們不諱言,很多飼主擔憂自己的毛孩受委曲、「有苦難言」,都會搶先要訂監視器照得到的房間、區域。
 
住客狗比貓多 「貴賓」是冠軍
 
「魚中魚」表示,消費者愛寵物如小孩,會讓牠們住一直以來住慣的地方,因此五成以上都是去年就來住過的熟客。光是狗客人就占八成,該店來住的狗種,依序以貴賓狗、臘腸狗、柴犬、拉布拉多、鬆獅狗最多。「好狗命」則依序為:貴賓狗、瑪爾濟斯、米克斯、臘腸、法鬥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