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
隱形冠軍-魚中魚成就 國內水族通路龍頭


魚中魚表示,「魚中魚」最早以水族館發跡,目前已轉型複合式經營。圖/曾麗芳

台灣寵物市場每年周邊商機逾500億元,吸引各品牌競逐,其中「魚中魚」寵物水族公司是國內最大的水族館通路龍頭,全台擁有20家直營門市,每年賣出的水族箱與觀賞魚類無法計算。
 
為了進一步擴大市場規模,鞏固通路龍頭地位,魚中魚以每年開設1至2家店的速度,在全台積極布局;甚至率先打造全台唯一的「寵物大學」,培訓相關人才因應展店需求,預計年底前,全台總店數可達21家。
 
「魚中魚」營運顧問梅國華指出,服務無上限,為了給飼主更好的服務,魚中魚年底前,將於台中市區開設二代店,軟、硬體設備大幅提升,例如擁有24小時專人照顧的「寵物住宿」,每個房間至少半坪以上的活動空間,還有獨立空調。
 
根據統計資料顯示,全台狗、貓數量加起來超過250萬隻,單是狗、貓的周邊商機,預估就高達300億元。由於寵物市場競爭激烈,品牌眾多。
 
梅國華表示,雖然市場競爭激烈,但「魚中魚」不願削價競爭,而是以提供專業與服務取勝;此外,「魚中魚」持續在全台展店,需要龐大的人力資源,因此去年成立「寵物大學」,分成水族、飼育、管理及美容等4個學院,無論新人或在職員工,都得經過「寵物大學」的洗禮。
 
梅國華進一步說,魚中魚為提高服務品質,率同業之先建立客服系統,飼主可透過意見表、電子信箱、0800專線等管道提供意見,公司會在2天內答覆處理結果,目前滿意度高達9成,帶動高回購率。
 
為搶攻每年逾500億元的寵物市場商機,總公司在台中的魚中魚,選擇各主要城市、主要幹道展店,全台20家通路店,分店集中於新竹、台中、彰化、南投及台南等縣市,明年將進軍新北市展店。梅國華表示,魚中魚創立將滿25年,10年前轉型複合式經營,引進狗、貓、小動物、爬蟲類等寵物,如今寵物相關業績已占總營收的6至7成,超越水族館的業績表現。
 
資料來源:2014年11月05日 04:10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/台中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