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
明台高中寵物科今年首有畢業生 校方與魚中魚簽合作(聯合新聞網)

聯合報 / 記者 黃寅 /台中即時報導/2022.04.26 14:25

▲台中市明台高中看好未來的寵物市場,上午與全台有40家門市的魚中魚水族寵物公司簽約,加強未來的產業合作。記者黃寅/攝影



台中市明台高中是全台第1個開辦的寵物經營科的高職,也是規模最大的,今年有兩班90位學生畢業。校方看好未來的寵物市場,上午與全台有40家門市的魚中魚水族寵物公司簽約,加強未來的產業合作,也有利於學生習得最先進的寵物照顧和產業相關知識。

明台高中董事長林承峯說,去年全台登記有案的寵物數量是21萬,但少子化下出生率卻只有10來萬,寵物數量還遠遠超過新生兒。而全台至今已登記寵物數是250萬,以西方先進國家瑞士而言,人口數1千萬人就有同樣的寵物數量,以這樣來看台灣,目前寵物數量約僅10%,未來還有兩千萬的寵物數量會繼續增加,發展看好。

他說,產學合作已是高職的趨勢,和產業界的結合,可以為學生帶來產業的最新動向、發展,也有利於畢業就能就業,創造業界和學校的雙贏。
曾錦皇說,他的創始店就在霧峰四德路,霧峰人文薈萃,是培育領導人的搖籃,因此要鼓勵學生們,雖然不能贏在起跑點,但一定要贏在人生的某一個點;魚中魚的使命是「傳遞幸福與快樂的美好生活」而他的使命是讓同仁的生活過得更好,可以領最好的薪水並在職涯中有所期許,還能永續發展。目前高職學生仍選擇升學仍居多,但若要工作,機會一定有。

林承峯與曾錦皇、台灣畜犬協會理事長薛瑞銘今也共同頒獎給表現傑出的學生,勉勵他們再接再厲,未來能在寵物業界發展自己的天空。

▲台灣畜犬協會理事長薛瑞銘頒獎給表現傑出的學生,並勉勵再接再厲。記者黃寅/攝影


▲魚中魚水族寵物公司曾錦皇說,高職學生仍選擇升學仍居多,但若要工作,機會一定有。記者黃寅/攝影


▲明台高中董事長林承峯與曾錦皇、台灣畜犬協會理事長薛瑞銘今也共同頒獎給表現傑出的學生,勉勵他們再接再厲,未來能在寵物業界發展自己的天空。